中文  |   English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学生天地>>学生动态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举行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0

“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以来,我院聚焦学生发展需求,依托“三个老师进班级”活动,通过营造浸润式育人环境、提升精准服务品质、凝聚协同育人力量等方式,有力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2023年11月17日,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考研交流活动,20级药学班名誉班主任贾庆忠副校长、研究生学院高华老师、20级学业导师张立娜、张会然、王冰以及辅导员王家文老师、学院主管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贾校长从世界大环境着眼,分析国内外形势,为同学们如何在大环境下寻找自我指点迷津。贾校长希望同学们放宽眼界,拓展思路,积极了解国情、省情和校情,结合自身家庭条件,分析个人优势和劣势,做好人生规划,在医药事业蓬勃发展的大机遇下,关注行业需求的热点与焦点,做一名有思想、有温度、有情怀的医大人。

调整大小 111.jpg

立足于20级同学们当前面临的紧张的考研复习阶段,高华老师从考研前准备、初试、复试、调剂四个阶段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准备过程及注意事项。围绕学校选择,他强调务实和理性,希望同学们科学评估自身实力,作出适宜选择,忌好高骛远、盲目逐高;围绕复习备战,他强调做好基础课备考复习同时,也要培养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专业素养;围绕招录比例,他介绍了近年来我校药学专业研究生招录情况,并与现场同学亲切互动,就一些考研共性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最后,高老师鼓励同学们确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并为之努力拼搏,最终取得理想的结果。

调整大小 222.jpg

本次活动帮助低年级备考和即将应战的高年级学子们学生认清现状、端正心态、找准定位,增强了考研针对性,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接下来的时间里,希望同学们不畏困难,为梦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