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学生天地>>学生动态

互学共鉴,筑梦起航---我院举行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03   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使同学们更加端正学习态度、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2023年12月2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四位毕业班级“学霸”为同学们作学习经验分享,他们分别是20级药学拔尖创新班保研西湖大学的于成龙、保研上海科技大学的李旭丰、保研山东大学的马飞跃,以及19级临床药学专业保研北京大学的王子阳。

调整大小 111.jpg

于成龙首先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大学四年紧张又充满激情的学习和生活经历,重点强调了学习环境的重要性;接着,他展示了通过自己刻苦努力所获得的丰硕的科研成果,还生动回忆了丰富多彩的保研夏令营之旅。这些均给予了同学们莫大的鼓舞,让同学们认识到自信、积极向上的心态是探索未来的关键。

调整大小 222.jpg

李旭丰先是对英语学习作了详细解读,例如四六级的考核,同学们要注重逻辑思维的转化,词汇量和语感需要不断积累和培养;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中,要遵循课前预习、课堂听讲、课下盘复、考前预习四个步骤,才能完整掌握知识体系和内容。她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总结出脚踏实地是成功的关键,希望学弟学妹们通过多种途径努力塑造自己,成为可以被自己尊重的人。

调整大小 333.jpg

马飞跃针对基础学科的学习进行了深度交流,总结出了化学的学习方法,包括全面预习、紧抓课堂、有效复习,并分享了查找文献的网址和软件,方便同学们进行文献检索,为同学们科研探索提供了思路和切实有用的资料。

调整大小 444.jpg

王子阳就推免经历进行分享,解读了推免的具体流程和准备要素,包括相关资料、院校选择等信息,以详实的数据重申了学习成绩在推免过程中的重要性,而专业知识、英语成绩、科研成果都是推免条件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还通过自身经历讲述了参加各个推免夏令营的感触,并一一列举了其考核难易度,并提醒同学们注意推免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大一就做好准备,不断完善学习技能,提高自身能力。 

调整大小 555.jpg

学院坚持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为抓手,以不断提升“三全育人”质量为目标,发挥朋辈引领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是学院推出的“筑梦起航”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通过与学长学姐们的深度交流,同学们表示,他们更加深入了解了研究生推免政策,解决了学业方面的焦虑与困惑,使大家更加明确了自己在未来大学生活中的学习奋斗目标,掌握了更多的学习方法与技巧,同时提高了自己的学习意识与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