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学生天地>>学生动态

情系学生进宿舍,关怀备至暖人心 ---我院积极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贯彻落实河北医科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理念,2023年12月5日下午,在辅导员吴海燕老师的陪同下,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名誉班主任王宏伟书记,学业导师吕洁、焦卓浩、侯聪聪走访了23级药学类学生宿舍。

调整大小 666.jpg

王宏伟书记先是走访了3个“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的“示范宿舍”。她强调,一个示范宿舍就是一面旗帜。示范宿舍的同学们要强化角色意识,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时刻以“示范宿舍”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促进“示范宿舍”创建,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引领并带动“安全、文明、和谐、向上”宿舍的创建氛围。接着,王书记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住宿条件、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叮嘱同学们在流感流行季要勤通风、勤洗手,注意身体健康;同时强调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宿舍安全用电和无机实验操作应当引起高度重视。最后王书记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抓紧复习专业知识,争取期末考出理想的成绩。活动结束,王书记还给“示范宿舍”和家庭困难的同学们发放了奖品和慰问品。

调整大小 777.jpg

学生宿舍是重要的育人阵地。“三个老师”深入宿舍开展走访,增加了师生交流的机会,解决了老师与学生空间脱节的痛点,有利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此次活动使学生们感受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怀,深刻体会到了“一站式”服务的意义,并激励学生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综合能力,与学校和学院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推进河北医科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形成教育新风尚。